close

一個人逛街、一個人喝咖啡、一個人....心中思索著,什麼是喜歡?什麼是愛?


最近,總算開始進行尋找補習班的動作,雖然說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,有時候還是得強迫自己做些不喜歡做的事。天空,陰沉沉的,彷若隨時伸手便可摸到那鬆軟的雲。走在台北火車站的街頭,人來、人往,每個人走往不同的方向,人生道路亦不過如此。走進一間間的補習班望著人生百態,不同的臉孔訴說著不同的故事,停用很久的腦子開始思索自己未來方向,何去、何從,飄泊港灣下次將會航向何處?

午后,天空開始哭泣,這次他是高興的哭?還是難過的哭?沒人知道,坐在街角咖啡廳的露台上,望著路上行人躲在騎樓中低頭前行來來去去,車子的雨刷一刻也不得閒。時間慢慢流逝,杯裡的卡布奇諾慢慢冷去,渾濁心靈亦慢慢沉澱清靜。走向地下街,一個許久沒去的老地方,空氣中永遠充滿著新奇與活力的味道,流動攤商每季所販賣的東西都不盡相同,固定攤商內的商品永遠令人驚奇不斷。

這回,很難得的有攤流動攤販留住了我的目光,雖然他的攤位前一個人都沒有。一個販賣仙人掌的年輕人,說話的聲音毫無抑揚頓挫令人不想久留,但讓我感興趣的是他攤位上一盆又一盆極秀珍仙人掌幼珠,每顆都很健康且充滿活力。站在攤位前許久,身邊的人也慢慢變多,原本毫無生氣的攤位瞬間活絡起來。讓我看上眼的正是攤位上一整盤我所沒見過的仙人掌-水晶,詢問過老闆後得知該仙人掌品種十分罕見,因為難培育所以價格也比其他仙人掌幼株還貴。在攤位前賞玩了好一陣子,便決定買回家養養看,讓自己的座位前再多一點生氣。

在返家的公車上,望著窗外的小雨,又再度思索著關於未來、感情及人際的種種,每個人的人生路都不一樣,而我所選擇的道路是對的嗎?是正確的嗎?而在我面前等著我的又是什麼?我開始思索著、探索著並摸索著。

後記附錄:

水晶與半水晶(左)


水晶整株透光(好漂亮~)


半水晶僅葉尖透光
P.S.:這兩株目前成了電腦螢幕的左右護法唷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